新闻公告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图书馆关于开展“浸润书香,阅享经典”第一届读书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90周年,引导全校师生养成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让师生从阅读经典名著中汲取人生智慧,提升师生素养,进一步促进我校优良学风校风的养成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图书馆将在第29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拟开展浸润书香,阅享经典第一届读书月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浸润书香,阅享经典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大学

三、活动时间

2024年41日——430

四、活动内容

1、“共读文学经典,传承优秀文化”经典书目推荐

引领广大师生诵读经典好书,感受经典的魅力,培养良好阅读习惯,成为文化的笃信者、传承者、躬行者,图书馆将在读书月活动期间精选40部文化经典供师生品读。(展览地点:一楼大厅展架

2、“点亮精神之灯,唱响拼搏赞歌”21天阅读打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说:“《老人与海》描述的那种精神,确实是一种永恒的精神。”《老人与海》是一部基于现实生活经历而创作的小说,它彰显的是人的尊严与自我价值,教会我们拥有坚定、乐观的力量,战胜自己内心的软弱、妥协与绝望。“点亮精神之灯,唱响拼搏赞歌”21天阅读打卡活动将带领广大读者共读《老人与海》一书,旨在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引领大家在阅读中开拓视野,感悟人生。

活动时间2024年4月7日至4月27日

活动内容、要求及奖励:

读者阅读《老人与海》一书,在微信朋友圈带话题“点亮精神之灯,唱响拼搏赞歌”21天阅读打卡活动,进行阅读打卡。打卡标题格式:《老人与海》阅读第X天打卡;打卡内容:当日读书心得体会。读者需将所有的打卡记录截图保存至一个文件夹,以“21天阅读打卡+姓名+联系电话”方式命名,并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297259401@qq.com。同时上传至到梦空间(上传材料内)读者打卡累计天数达21天,并发布原创阅读心得,即为完成挑战,第二课堂“到梦空间”可以加3学时。读者打卡不足21天仅加学时,累计天数达7天可以加1学时,达14天可以加2学时。

图书查找方式:索书号:I712.45/10032,馆藏地址:语言文学书库(206室)

3、2024年上半年阅读之星评选

为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营造浓厚的校园读书氛围,繁荣校园文化,激发全校师生读书的兴趣,提升师生审美情趣和人文底蕴,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 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阵地的作用,积极参与大学文化建设工作,我校启动2024年上半年“阅读之星”评选工作。

评选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评选期间2024年3月20日——5月30日

评选标准:通过图书馆管理系统对读者在2024年3月20日——5月30日期间的借阅图书数量进行统计,按照借阅情况(本专业类别图书不低于75%)排名前10的读者为上半年“阅读之星”。颁发荣誉证书。

4、“奉献爱心,传递书香”毕业季捐赠图书活动

在图书馆一楼大厅设置场地,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可自主捐赠书籍(考研资料、专升本资料等均可)。捐赠的图书将用于图书漂流活动。

活动时间:4月23日左右

5、电子资源与服务宣传活动

为充分发挥我校图书馆已购数据库的作用,让广大师生了解并掌握知网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和技巧,提高图书馆数字资源的利用率,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教学科研,4月中下旬将邀请中国知网数据商做知网数据库利用讲座

 

图书馆

2024年3月21日

 

上一条:2024年3月29日图书馆报告厅使用预告 下一条:2024年3月29日图书馆报告厅使用预告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图书馆 Copyright 2015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