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介绍
本馆概况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介绍 >> 本馆概况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图书馆始建于2007年10月,2014年12月新馆落成并开放使用。馆舍面积1.89万平方米,现有馆藏纸质图书100册,电子图书约168万余册,各类期刊杂志1200余种,馆内共设阅览座椅1900余席,是学院教学科研和师生借阅学习的信息资源保障中心。

学院图书馆采用大流通管理模式,大流通管理模式是集“藏、借、阅、咨”为一体的新型管理模式,它充分发挥了图书馆资源的最大效益,将“人本管理”理念真正落到了实处,真正实现了图书馆一切为了读者,为了读者的一切。

学院图书馆总体设计为五层,共建设了六个阅览室、两个阅览区及一个期刊阅览室。在二楼东侧建设了五个学生研讨室(学术沙龙),主要针对学生团体交流、研讨使用,实现了图书馆静区到动区的功能拓展。三楼北侧建设了三个信息共享空间,东侧建设一个可容纳700人的学术报告厅。四楼建设了三个电子阅览室。

在图书借阅方面,采用以自助借还为主的借阅模式,读者可以自助借书和还书,节约了读者的借阅时间,提高了借阅效率,同时也节约人工成本。目前学院图书馆周一到周日从早6:00到晚10:00全天开放,每周开放时间达112小时以上。

 



版权所有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图书馆 Copyright 2015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